close

最近的石門水庫頻頻上新聞,大部分都是因為缺水...

可是...為什麼缺水還要洗馬路洗馬路洗馬路勒?

不管是汽車還是歐兜賣,走過去都變超級髒@@

好吧!碎念兩句話就好了... (冒火ing)

 

南部的朋友丟了一張北部的特殊景觀過來,石門水庫的酋長石

身為在地人一定要去找一下在那...

傳說,石門地區原本是漢人和原住民相處的交界處,時常有摩擦的情況發生

直到某天山壁出現了酋長石,雙方的歧見才消失...

當然說法不是這有這一個...也有其他的...

以上是網路上找到的資料...

 

酋長石大約有2~3公尺高,當水庫水位降至230米以下的時候就會漸漸冒出水面

低於250米時,完全現身...

為了找出酋長石在哪裡,售票亭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

問人也無解...只跟我說要搭船比較看得到...

 

 

就在快要放棄的時候,拿出相機拍攝的地圖...

好吧!這個彎過去後有個突出來的地方,然後再一個明顯的左彎...

就這樣...對照地圖,這條路整整走了三趟...

而且我的歐都賣就快要沒油了...@@

 

 

沿途停了幾個地方,這裡算是最有可能的地方了 (其實環湖公路很多地方都看不到水庫,會被樹遮住)

 

 

往前看...沒有...

 

 

回到車上...有種很不想放棄的感覺...

有看到路邊很多突起來的水泥塊嗎?心想會不會也是被葉子檔住...

就在爬上其中某一塊的時候...嗯?

 

 

 

那是...?

 

馬上飛回車上換上望遠鏡...再對照大壩碼頭的照片...

就在這個時候,我找到啦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如何如何?像嗎?

請不要誤會,我沒有想要偷窺的意思...(但我站在那拿著望遠鏡真的就像是在偷窺...)

 

有種感傷,見到酋長石實竟然是拿缺水來換...真是悲哀!

中午過後明顯變天,中午前的陽光已經消失,下午的一陣雨,希望能夠給水庫稍微解渴解渴

畢竟真的乾枯的很誇張阿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回程路上,原來這裡的綠色隧道這麼美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yal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