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有開燈的大溪橋,也很美

 

大溪橋-位於大溪武嶺橋及崁津大橋的中間

目前僅供行人通行

但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,這座橋是有車輛通行的!

特別是公車...

 

賀伯颱風的侵襲,造成大溪橋嚴重受損,其實這段對我來說滿有印象

因為橋垮了不是件小事吧!

雖然在當時大溪橋上的交通已經漸漸被武嶺橋所取代

不過小時候一種怪怪的心理

老是喜歡走這條

原因很簡單,因為橋的另一頭有小小的隧道

小朋友就是愛走隧道...對吧!!!

 

2004年後,受損後的橋身在當地政府的修復下,已轉型為觀光用途

重建後的大溪橋,呈現的是與大溪老街相似的巴洛克建築

橋的兩側就像城堡一樣

非常壯觀

 

橋身的兩側有花台牌樓,看起來就像復古型的吊橋

夜晚搭上裝飾燈,更是迷人,目前已成為大溪重要的觀光景點之一

不過,我建議晚上來會比較舒適,

一想到白天的大太陽,能不退縮嗎?

 

變得很不一樣的大溪橋,晚上的燈色會有變化,並不像以前只有單一顏色

 

我家離大溪橋大約10-15分鐘的車程

偶爾會出現在這裡

有時候一個人待在這吹吹風,靜一靜

就會像充好電一樣...隔天什麼事就沒了

當然,

沒事別像我一樣自己跑來這裡,

畢竟晚上只有一個人的話,其實滿可怕的!

 

在我對大溪橋成為觀光橋後,它在我的印象中一直都是這個模樣

直到上週再次拜訪

也太現代化了吧!哈哈!

 

身為大溪人

我還可以介紹大溪橋這個景點

多多少少可以反駁一下"假大溪人"的這個稱號囉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oyal1237 的頭像
    royal1237

    就像迷宮一樣

    royal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