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走著走著,就像第一天一樣,不知道路就找個人問一下吧

其實如果在這個地方待上一兩天得話,相信對這的路也會有一些熟悉

事實上我們真的也走了好多好多路阿~~





蜘蛛網般的列車線,這樣的景色很美吧!

雖然天空佈著滿滿的列車線,不過還挺整齊的...





我只能說對面的房子好美好漂亮,而且我們搭錯車跑到了對面去...XD

不過不管去哪,這裡每一個地方都很值得停下來走走看看...

另外,這一條應該就是伏爾塔瓦河吧!今天主要的目的地除了橫跨伏爾塔瓦河的查理大橋外,還有舊城


另外發現,布拉格這個地方很愛人形雕像,就連我們住宿的附近建築也很多...但看起來就像一般的住宅區阿~~





礙於時間有限,可惜沒有機會搭船看看...要不然應該可以拍到更美的角度~~

這一座橋應該是...Čechův most!我是看辜狗街景的~~

我們從這裡走到了舊城,然後到了Karlův most (Charles Bridge),傳說中的查理大橋~~

沒有辜狗一下它的外觀,每看到一座橋就在懷疑是不是這座,最後確定是以人潮+路人的指引~~XD



圖中經過的一棟建築,裡面的柱子是用書疊起來的~~好安靜的地方!! 

待在門口不敢進去...XD







穿過了無數的小巷,咦?

翻開了地圖,拿出手機開起定位...這是...舊城的中心嗎?

不管了啦!好漂亮好大好壯觀喔!

就連我正前方這一座建築,我也是後來才知道他是泰恩教堂~~


其實...他是坐在裡面的椅子上~~我看到了!! XD

這裡滿多街頭藝人會發出一種很尖銳得聲音,但樣子都滿獨特的...也有那種裝成雕像,走過去嚇你的那種~~

(這種應該很容易被拖去打吧! XD)


這個廣場很大,也有許多有趣的街頭藝人...而且頗有水準的哦!



滿滿的觀光客,還滿可怕的!不過這裡確實滿值得來一趟,看看建築也好!



舊城廣場



另外,夕陽照射在建築物上,很有黃金的感覺對吧!所以布拉格也有黃金城的封號



布拉格廣場的胡斯雕像,這裡每一座雕像都有他的歷史意義...

胡斯是過去有影響力的哲學家,他的生平事蹟可以上網查查,雕像的設計者是拉吉斯拉夫‧沙羅溫,

用來紀念胡斯殉道500周年...

回來後才發現這裡的每一個事物都大有來頭...好特別的國家,似乎隨便一處都是歷史古蹟


 

天文鐘是一種機械式的星盤,可以當作是一個原始的天象儀,可以顯示太陽、月亮、星座在該時刻的相對位置



除了天文鐘外,下方的日曆盤代表月份...



這座天文鐘不得不佩服設計者的智慧,雖然我看了說明,但看得懂才怪~~








登登~

舊城廣場上除了許多古蹟還有歷史外,另外還有這個超可愛的刺蝟色筆...

找了好久好久才找到的哦!真的要謝謝網路的發達,不是看著地圖走,而是看著照片走....XD



這條路是關鍵,找到就對了...網路上也只有這張照片~~另外還有一個線索叫做...在廣場附近@@



經過了泰恩教堂的後方...




穿過小巷後會見到一個小廣場,左手邊雕像的後方是有名的波丹尼手工肥皂...但那不是我在意的阿~~

而且裡面居然講的是中文,重點是還是台灣口音阿~~


疑? 仔細一瞧發現這一尊~~



除了原本棕色外,另外還有有紋路的粉紅與藍色...

看了一看,全部都選單純色系,總覺得眼睛會被紋路隱藏...XD


架上的刺蝟很驚人,價格也是...XD

老城有很多地方可以參觀,只是滿可惜的是我們的時間並不多...

也是阿~湊出的時間可以這樣讓我們趴趴走已經很感動了...

不過走著走著也累了,沿途都在找路,到底我的查理大橋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yal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