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就在我們尋找查理大橋的途中,周圍有不少的古董車載著遊客四處趴趴走,超特別的阿~

我都想問這樣的車是真的骨董車還是後來再訂作的?

畢竟除了車款看起來不像現代路上會出現的車外,他們的一堆零件不像是有了年紀的耶~



嘿嘿~查理大橋沿著伏爾塔瓦河走就對了...

但是我們真的找了好久,不找個路人問一下就快放棄了


到了查理大橋,心裡浮出一點點的感動,只是...為什麼要來這座橋?

查理大橋與其他不同的點我想在於橋上有許多雕刻作品(共計30座雕像),具有相當的歷史...

1357年興建,1402年落成...好久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這裡是老城端的塔橋,另一端連接布拉格城堡


人超多,短短516多公尺的橋,橋上除了滿滿的人潮外,還有許多的畫家... 



聖約翰內波穆克(St. John Nepomuk)雕像

這座雕像在查理大橋上相當有名,據說遊客都很愛來這裡...

我的話...還好啦!我是回來後才認識他...

說起來也是一個淒涼的故事,

1393年3月20日,瓦茨拉夫四世和波希米亞國王的命令,

聖約翰內波穆克在查理大橋被投入伏爾塔瓦河,成為一個殉教者...

雕像的下方的浮雕是在說明聖女英勇的事蹟,據說摸了會有好運來臨,妳看被摸到發亮了...



這塊市聖約翰躺在河中的樣子,上面掛了好多鎖頭...



另外還有一座耶穌受難記的雕像,底下這小朋友其實因為走到太累了...

因為我在那等空景等好久,最後他直接趴在這...









橋上30座的雕像很難一座一座看完,人太多了...

寫到這突然想到了台南的奇美博物館...橋的兩堆也是一堆雕像阿~~晚上的景更迷人~~




橋上也有一些藝人在這演奏,很棒!一下子就聚滿了一堆人...(我應該拍地上的影子的)









其實我還比較喜歡看兩旁的建築耶~~好美好有特色~~

河上不時也有船從底下通過,我也好想搭搭看喔!

可惜的是沒那個時間阿~而且coco也帶不夠...XD

很想留到晚上看看這裡的夜景,好像很美,但說實在得沒什麼力氣了...





傍晚的博物館很迷人對吧!整個是黃金色的...



這是我們的晚餐,很不好吃不是我在講@@

就這樣,再過一晚,隔天下午就要離開布拉格囉!

好美又充滿歷史的城市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royal123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